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方言宣传接地气 环境整治得民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丁志萍)“生活垃圾不乱丢,垃圾分类要做好,搞好卫生真光荣,你好我好大家好……”近日,道太乡干部录制的龙泉方言版环境整治顺口溜《环境整治我支持我参与》响彻乡政府所在地大白岸村的村头巷尾。

  道太乡为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更多村民知晓、理解并参与其中,该乡干部创作了方言顺口溜。在最短的时间内,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传达到每一条街、每一名村民,营造了“人人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

  “这个顺口溜既接地气又很有实用性,老百姓听得懂,也喜欢听。”村民陈四川说,“希望大白岸村能越来越好,小城镇环境整治对我们村来说是一次全面提升的机会。”据了解,为了村庄发展,陈四川还主动请缨,当起了小城镇环境整治宣传员。他还带头拆除自家蓝铁皮棚和违建,给村民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道太乡共发动人员600余人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600余处、共清理库岸垃圾30余吨、整治旱厕32座,完成拆破拆旧面积12000余平方米、粉刷赤膊墙近6000余平方米、涂料粉刷13000余平方米……有力推进了各项整治工作的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8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