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快绿色发展 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瓷源古镇”

  小梅镇党委书记 李良忠

  习总书记102字的“丽水之赞”正在剑川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更是激发了小梅干部群众加快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的强大力量。

  过去15年,小梅镇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旅兴镇”发展战略,现代生态农业高效发展,文旅农旅融合持续深化,村民收入大幅提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小梅镇将以习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继续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强化优势补短板,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的“海丝瓷源哥窑古镇”。

  把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作为首要任务,认清现状谋发展。对于基层乡镇而言,学习贯彻“八八战略”,就是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地方发展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转化劣势补短板。小梅镇是“中国青瓷发祥地”“传统商贸重镇”“龙泉南乡粮仓”,当前要从单一的遗址观光向青瓷文化传承与体验迈进,从粮食生产功能区向现代生态农业休闲与观光延伸,从毛竹、稻米等生态资源向竹木和农产品加工产业提升。

  把产业培育作为核心引擎,筑牢基石抓发展。全力推进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建成集古青瓷文化展示、科研、创意、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努力推动文化产品、文化产业、文化经济迭代发展;以黄南粮食生产功能区为核心,深耕稻田艺术,培育农产品品牌,大力发展现代生态观光农业;加快竹木加工小微企业园建设,把毛竹资源转变为生态工业发展的产业优势,促进农民增收。

  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根本使命,不忘初心优服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四个平台”建设成果,积极推进“零距离”便民服务,不断完善基层服务和治理体系,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