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秀洲区考察团来龙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8月8日,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带队来龙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协作内容、完善协作平台、深化协作机制进行探讨,并签订了秀洲—龙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协议、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共建协议,及乡镇(街道)合作结对协议,开启两地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王顺发等参加。

  自2002年4月我省全面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秀洲与龙泉成为首批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区)。16年来,秀洲累计帮扶龙泉大小项目30余个,今年又为龙泉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帮助落实了60万元的产业项目资金。此次来龙,秀洲区新塍镇、油车港镇还分别向龙南乡、石达石街道捐赠项目援助资金各30万元,推动两地山海协作不断深化。

  在工作推进会上,吴炳芳指出,龙泉之行是一个走亲之旅。秀洲与龙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有着深厚的感情,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也为今后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奠定了良好基础。龙泉之行是一个学习之旅。近年来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离不开各方面的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借鉴龙泉在绿色发展、生态优化、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做法,并运用到实际中去。龙泉之行是一个协作之旅。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在抓好产业协作、平台建设、人力资源合作、群众增收致富、社会事业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两地协作发展新局面。

  王顺发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对秀洲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秀洲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双方山海协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倍加珍惜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要抢抓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大机遇,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携手秀洲区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要丰富协作内容,扩大协作成效。积极开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深化沟通交流,务求高效推进。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主动到秀洲进行对接交流,多学习秀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先进的理念来指导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龙泉青瓷博物馆、龙泉青瓷大师创作园、龙泉宝剑厂等地,详细了解龙泉剑瓷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