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带一”结对带教 公安新警“拜师学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钟李佳)8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为2018年刚入职的21名新警举行拜师仪式。仪式上,新老民警代表签订“带教协议书”,新警向自己的师傅敬礼、鞠躬,师傅则向徒弟赠书,嘱咐他们在今后警营生涯中勤奋好学、敬业奉献。

  “我是外地人,刚到龙泉时因为语言不通,不熟悉公安工作,感到很无助,现在局里给我们安排师傅,真是太好了。”刚参加完拜师仪式的新警察朱炜莹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2017年起,市公安局为了让新警学有所依、学有所成,根据传统“传帮教”工作和以往对新警管理培养的经验,探索“警师负责制”和“新警积分制”。

  “警师负责制”是通过选择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民警作为新警的师傅,通过采取“一带一”的结对带教模式,让警师对新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公安业务能力、廉政纪律学习、习惯养成等各方面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指导。

  “新警积分制”则根据新警一年以来的工作绩效、警务能力、信息宣传、民主测评及学习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今年7月,去年位列新警积分考核第一名的叶方驹,通过自主选择进入龙渊派出所工作。从刚入警时的不知所措,到如今能够独立完成值班、办案、巡逻等工作任务。叶方驹感触颇深,他说:“师傅不仅教会我如何工作,也教会我如何做人。”现如今,成为师傅那样的破案能手,也成了叶方驹的努力目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09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