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美议员替特朗普带信给普京 克里姆林宫:还没看

  美国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8日说,他近期访问俄罗斯,送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一封信。

  只是,就信件的内容和性质,保罗与白宫的说法有“温差”:前者称涉及美俄双边事务,后者说是一封“介绍信”。

  【致信·内容不详】

  保罗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有幸把特朗普总统一封信送交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政府。这封信强调(美俄)在多个领域进一步交流的重要性,包括打击恐怖主义、扩大立法部门之间对话、恢复文化交流。”

  白宫副发言人霍甘·吉德利却说,那是特朗普出具的一封“介绍信”,缘由是“应保罗请求”,提及“保罗参议员打算与普京总统讨论的一些话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证实保罗转交特朗普的信件,但克里姆林宫方面还没有阅读信件内容。

  【邀请·议员互访】

  保罗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共和党籍委员。

  他6日会晤俄方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和俄方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包括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前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

  科萨切夫接受保罗发出的邀请,打算派俄议员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季。

  保罗说,那将是俄方议员代表团将近3年来首次访问美方国会;俄美保持沟通对双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俄方议员代表团访美期间,将与美方讨论核不扩散、反恐等重要议题。

  【传话·保持渠道】

  美俄关系正处于低谷。特朗普力主改善美俄关系,但在美国政界遭遇不小阻力。他的总统竞选团队涉嫌“通俄”,正在受到调查。

  特朗普7月在芬兰首次正式会晤普京,招致美国政界“炮轰”,指认他向普京“示弱”;甚至站在普京一边,不认同美国情报界所作俄方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结论。共和党籍议员肯定特朗普“表现”者寥寥,保罗是其中之一。

  科萨切夫对保罗予以肯定,说“当其他美国政界人士把与俄方政界人士的一切接触描绘为‘有毒’时”,保罗访问俄罗斯“尤显重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科萨切夫的话报道:“保罗先生与美国最高领导层有接触,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关系近。我们盼望他能转达我们(希望构建俄美对话渠道)的信息。”(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8-10 11: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