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南湖晚报》嘉禾绿荫行动连续11年资助龙泉贫困学子

嘉兴“绿荫使者”书写双城公益爱心佳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志翔通讯员陈方顺)8月11日下午,在我市举行的嘉兴《南湖晚报》嘉禾绿荫行动龙泉助学结对仪式上,“绿荫使者”们与20名龙泉贫困学子签下爱心协议,为每位学子提供每学年不少于5000元的资助。

  “感谢你们用无私的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你们的爱心是我们今后努力奋斗的最大动力。”学生代表小赖向爱心人士深表感谢。小赖今年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可学费却成了一家人沉重的负担。正当她面临困扰之时,是“绿荫使者”的爱为她的梦想插上翅膀。

  “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成为社会人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绿荫使者”代表汤锡强说,他在2013年资助的龙泉学子小刘如今已经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今年暑假还特地给他家小孩寄来了几本课外读物,让他颇为感动。在现场,他又与两名贫困学子签下爱心协议,鼓励学子们要努力学习,锻炼技能,用实际行动造福社会。

  2008年以来,在嘉兴、丽水两地关工委的牵头下,嘉禾绿荫行动已连续11年到龙泉奉献爱心,通过教育帮扶弘扬“红船精神”,书写了两个城市间的公益爱心佳话,形成了爱心助学的“山海协作”。每年夏天,《南湖晚报》记者会专程来我市采写优秀贫困学子的成长故事,刊登在《南湖晚报》的爱心助学专栏上,激发了当地社会爱心人士的共鸣,圆了一批批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截至目前,在《南湖晚报》的牵线下,11年来共有152名龙泉学生得到嘉兴爱心人士的资助,累计受资助金额超过300万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3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