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担当生态重任 全力守牢绿水青山“金饭碗”

  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玉贤

  在“八八战略”和“两山理论”指引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如此”和“丽水之赞”的殷殷嘱托,积极探索林业改革,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全力守牢绿水青山“金饭碗”,用实际行动书写林业担当,贡献林业力量。

  做好美丽森林文章,守护一方绿水青山。一是少砍树。“六边”地区从控制性采伐向禁止性采伐转变,采伐限额控制在省下达指标的60%以内。二是多种树。重点推进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打造“中国万亩红豆园”及九姑山、棋盘山等“五山”森林公园,2020年前实施林相改造30万亩,建成森林主题花园6个、森林廊道3条、“一村万树”绿化示范村19个。三是护好树。持续抓好森林消防、松材线虫病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林区和谐稳定。

  做好美丽产业文章,实现看树也能致富。一是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一亩山万元钱”林下经济产业,持续推进毛竹、香榧、油茶、石蛙、竹木加工、铁皮石斛等生态产业发展,力争2018年林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二是推动林旅深度融合。全力协助申报创建丽水国家公园,加快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民宿、森林小镇、森林人家创建,建设丽水竹海公园、林海红旗森林博览馆等一批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三是加强森林产品品牌创建和市场营销,积极发展林业电子商务。

  做好活力林改文章,推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一是放活林地经营权。坚持和完善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鼓励发展股份合作林场、家庭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二是抵押贷款增量扩面。推广村级惠农担保合作社、公益林补偿金收益质押贷款、林下经济预期收益贷款等创新经验,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农村新业态。三是探索林改新亮点。积极探索政府赎买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森林资源动态信息化监测、森林康养等试点,2018年在宝溪整乡推进林改综合体,林改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3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