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贯彻“八八战略” 领悟“丽水之赞” 建设“世界瓷镇”

上垟镇党工委书记 李建平

  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适逢“八八战略”提出十五周年之际,“丽水之赞”又一次为处于绿色发展关键期的丽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如何贯彻“八八战略”,领悟“丽水之赞”,如何依托自身现有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是我们镇党委、政府应当自觉担当的历史使命。

  依托文旅融合之势,牢抓“一镇”建设。“一镇”指的是“中国青瓷小镇”我们要在中国青瓷小镇的基础上,把握住“特色小镇经济”的东风,依托上海道铭公司的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推动源底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真正把青瓷小镇打造成为全市文旅融合的示范标杆。

  依托特色产业之势,完善“两园”布局。“两园”指的是“世界竹海公园”和“青瓷小微企业孵化园”。世界竹海公园是丽水市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目前,“小梅—泗源—宝溪”通景公路已开始规划设计,完工后将为世界竹海公园的打造奠定坚实基础。规划近500亩的青瓷小微企业孵化园目前已进入设计勘测阶段。预计建成后能够吸引100多家青瓷手工作坊入驻,可实现小微企业产值两千万。

  依托自然生态之势,挖掘“三山”底蕴。“三山”指的是龙头山、云台山、玉华山。“三山”海拔均在1200米左右,山林自然资源丰富,山顶的寺庙和道观历史悠久,宗教文化底蕴深厚,计划把这三座山打造成为浙闽边界的宗教养生福地。目前,投资1450万的云台山暴雨精细化监测项目已经开始动工。

  为了实现工作目标,上垟镇每月举办一次乡村振兴大比拼擂台赛,各村派代表上台演讲,让村两委们不仅能干肯干,还要能说会说。同时成立了镇、村两级“上垟铁军”,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铁军精神,攻下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

  在今后工作中,上垟镇将坚定“一镇两园三山”的总体建设目标,着力将上垟建设成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百姓生活美好的“世界瓷镇、中国上垟”。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3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