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补短板 抓落实 再创好八都

 市政府党组成员、八都镇党委书记 刘福明

  习总书记102字“丽水之赞”饱含深情、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忠诚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如何把“丽水之赞”在基层落地生根,唯有真学、真懂、真悟,坚定不移贯彻“两山”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丽水大花园的机遇,发挥生态优势,守牢生态底线,按照“1715”三年发展计划,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作风建设优化年”“社会治理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一抓到底,再创好八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为民情怀”初心。乡镇作为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党委书记,更应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地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丽水之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秉持“做好八都人、干好八都事”的信念,筑牢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情怀。

  二要补齐发展短板,树立“再创好八都”决心。坚持绿色发展为第一要务,补齐工业、农业发展和集镇建设短板。做强生态工业要发挥“浙南毛竹第一镇”资源优势,培育企业走精深加工之路,推进建设浙江双枪千束生态产业园,整治园区低小散企业,谋划建设大坦区块小微企业园项目,做大做强竹木特色产业园。做优生态农业要以食用菌、蔬菜、毛竹等农业产业为抓手,以新村、石川蔬菜基地和高大门水果基地为示范,培育发展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和水果采摘游基地。加速农业产业、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色融合,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做靓宜居集镇要坚持“建、管、治”三措并举,推进建设集镇和松渠村强弱电改造工程、里弄小巷提升工程、青年北路口景观工程和“一溪两岸”景观工程等,确保2018年松渠村小城镇综合整治通过验收,2019年集镇通过整治验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三要带好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同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推动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以争先进位大赶超季度擂台赛为平台,晒业绩打擂台比干事,激发镇村两级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打造“想干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抓好智慧党建试点工作,出台党员负面清单制,开展农村作风巡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传递到农村每个角落。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3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