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扛起责任担当 擦亮生态底色 奏响绿色发展之歌

  屏南镇党委书记 陈齐军

  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102字的“丽水之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其结合实际并着眼长远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指导思想,为地处高山的屏南如何做好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加快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绿色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让基层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抓好绿色生态产业的扩量提质工作。屏南历任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通过多年摸索,探索出一条以四季豆为主的高山蔬菜产业发展道路,实现了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有较为可观的经济收入。在巩固好、服务好高山蔬菜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大力鼓励群众丰富种植品种,扩大高山土豆、茶叶、萝卜、西瓜等蔬菜瓜果的种植面积,着力改变当前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提升高山果蔬产业的受众范围和市场份额。

  抓好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的挖掘提升工作。屏南镇地处凤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毗邻地区,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如何开辟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是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我们将以举办“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为重要契机,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服务保障,创建“江南越野小镇”,同步带动民宿(农家乐)等配套产业的发展。注重挖掘车盘坑村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以花为媒”,推动民宿项目建设,吸引游客共赴梨花盛宴。同时,将着力打造“花园上畲”,将农耕文化融合到乡村旅游产业当中,让游客体农耕、享游趣、品民俗,共享“田园牧歌”生活。

  抓好绿色生态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充分挖掘外出创业人员和乡贤等群体特有资源,鼓励引导其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以“统筹协调、网格管理、定职定责”三大机制为抓手,提高屏南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不断汇聚起推动屏南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3 10: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