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刘赐平 通讯员 曾美飞)8月11日上午,岩樟乡何坑村村民季建友领到全市第一本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领到新证时,季建友高兴地说:“这是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实事、好事,现在拿到新的证书,心里特踏实。”

  8月11日,我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标志着我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正式进入颁证阶段。据了解,首批开展颁证工作的有石达石街道、岩樟乡。截至8月13日,岩樟乡全乡完成新版证书颁发,共计1029本。全市其他乡镇(街道)的证书目前正在制作中,将会在8月底前陆续完成颁发。

  翻开这本“高颜值”新版证书,记者发现里面内容十分丰富。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与关系、土地所在东西南北向所至以及土地图示等,都标注得十分清楚,就像每一块土地都有了“身份”。据市确权办工作人员介绍,新版证书采用先进技术手段,增加了防伪标识和地块示意图,解决了四至不清、面积不准确等问题。证书上还有相应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获知土地承包者的姓名、地块总数、确权面积等信息。

  村民拥有这本证书后,可以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允许农民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其它方式流转,也可整合土地规模化发展种养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4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