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免费补给站”传递暖心正能量

  8月10日,本报刊发了《“免费补给站”亮相街头户外工作者可取用防暑降温物品》一文。报道称,位于市区锦绣路上的一商家在店门口设立了“免费补给站”,冰柜里放满了矿泉水、绿豆汤、酸梅汤等,并提示让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自取。

  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成为一种“烤验”,即便在烈日下站一小会儿都会汗流浃背。然而,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依然要坚守岗位,为城市的正常运转辛勤付出。正是有了这些值得尊敬的劳动者的坚守和付出,我们的交通才会变得如此顺畅,城市才会更加卫生整洁,生活才会如此方便。在高温下,在他们需要时,我们理应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给他们更多关爱。

  设立“免费补给站”,是为户外劳动者做的一件好事、实事。一杯绿豆汤,一瓶矿泉水,看似微不足道,却从中体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户外工作者的尊重和关爱。“免费补给站”的出现,让户外工作人员享受到阵阵清凉。

  “免费补给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通过市民献出的“爱心”折射出每个人心底存有的善念和温暖,传播了爱心,传递了正能量,也促使更多人见贤向善。笔者希望,这样的“免费补给站”在城市街头多些,再多些,并可以保持常态化运作,让爱心落地生根。

  项素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4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