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有违必拆 畲乡全力推进“夏季闪电”攻坚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邱芸芬)近期以来,竹垟畲族乡全力推进“夏季闪电”创建攻坚月行动,要求各行政村在8月底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100%,并且将完成情况纳入乡“争先进位大赶超”擂台赛考核中。

  自7月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通过落实干部区块领办制、聘请专业拆除团队等举措,对存量违法建筑应拆未拆部分进行“地毯式”梳理排查,全力推进“夏季闪电”创建行动,营造创建“基本无违建县”浓厚氛围,形成治旧控新“两违”管控高压态势。

  拆场是考场,拆违工作是测试村两委干部办事能力的试金石。金田村河岸沿线存在一些违法建筑,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而且影响了传统“七夕庙会”及江心屿景观带的建设。由于是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到政策处理、民众诉求、土地纠纷等诸多方面。本着“有违必拆”的信念,金田村村两委化压力为动力,通过面对面协商、分头做思想工作等方式,扎实推进拆违工作。村里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与乡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逐项化解、逐项“清事”。短短3天时间,拆除了5个难拆点位,拆违面积350余平方米。

  山溪口村是畲乡人口最多的行政村,村中心房屋密集、新旧交错,关系较为复杂。“村两委对村中的违建地块进行再次全面梳理,研究制定出一套工作方案。”山溪口村党支部书记杨孔堂介绍,当前已拆除点位6个,拆违面积300余平方米。他们从最难攻的点位入手,按规办事,拒绝“人情风”,为下步拆违工作打好了样板。

  目前,竹垟畲族乡今年累计完成“三改”面积2.2万平方米,完成拆违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夏季闪电”创建行动完成“三改”面积3000余平方米,拆违面积1000余平方米。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累计完成“三改”面积97万平方米,完成拆违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夏季闪电”创建行动完成“三改”面积57万平方米,共整治点位500余处,拆违面积30余万平方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4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