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丽水之赞”为引领 助推国土事业发展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呈

  习近平总书记102字的“丽水之赞”饱含着对丽水的深厚感情、殷切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新时代“八八战略”创新实践的成果。国土部门将以“丽水之赞”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奋力创新,主动作为,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力量。

  一是科学谋划空间,优化发展格局。打通保护耕地工作“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全力以赴保护耕地资源;积极探索和完善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机制,明确补充耕地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以耕地质量等级平衡为导向的新型耕地占补平衡模式;加快推进“152”耕地生态建设保护工程,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尊重民意、保障权益、优化设计,大力提高土地整治项目综合利用效益,确保项目长期发挥作用,保证农民长期受益。

  二是强化开发保护,保护绿色生态。注重集约开采,实行区域总控,做到“高门槛准入、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监管”;计划“十三五”期间再治理废弃露天矿山5宗,到2020年将全面完成治理目标。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不断优化土地供应结构,重点保障生态工业、特色产业等项目用地,全面落实支持各项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用地政策。

  三是加速农房发证,助力农村“三块地”改革开展。农房发证是实现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权、经营权的有效路径,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也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今年以来,我们已在全市农村开展了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远出发,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重要意义,跑出加速度,助力“三块地”改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5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