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格员叶龙:心系群众暖人心

  见习记者李志翔通讯员叶静琳

  退伍军人、医生、党员、药店老板、全科网格员……龙南乡蛟垟村的叶龙有很多身份,他总是说,归根结底自己还是那个农村出身的普通人。现在有条件了,应该回报这个养育他的家乡,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去年9月,叶龙被正式任命为蛟垟村网格员。“2011年开始,每个月他都会到村里给我们老年人量血压,帮着带些常用药。”说起叶龙,82岁的毛土秀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或许是平时太过寂寞,对于每个月都来看她的叶龙特别认可,言谈之间满是对他的赞许。当记者告诉毛土秀,本月村里晚会上有叶龙表演的越剧节目时,老人家笑得别样开心。

  今年4月初,村民叶国基在自家菜地里农作时,突然感觉到头晕,站立不稳。叶国基的家人当时以为是小毛病,准备送往就近诊所诊治。熟悉叶国基身体状况的叶龙在通话中察觉到叶国基的症状不太寻常,便立即开车去给叶国基做检查。叶国基的身体状况果然相当糟糕,叶龙当机立断将他第一时间送到市人民医院。后经医院诊断叶国基为急性心肌梗塞,大出血,幸好送诊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除了每月帮助留守老人和贫困户健康检查,叶龙对村里的重点工作也十分上心,是村里的“多面手”和“万金油”。去年8月,村里发现某村民家的违建旧菇棚同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村两委前往沟通拆违事宜,但该村民固执己见不听大家劝解,甚至闭门拒客。叶龙得知拆违进度受到影响的情况后,主动接下了这项任务。他多次与该村民家人沟通,反复做他们思想工作。期间,叶龙也曾因村民的不理解几次感到灰心,但部队出身的他没有气馁,经过1个月耐心、细致地讲解拆违政策,做思想工作,终于让该村民一家逐渐放下芥蒂,签了拆违协议。“拆违最终都是为了村子的发展,一定要村民们理解,问题才能够解决。”叶龙说。

  记者还了解到,叶龙不仅在蛟垟村“发光发热”,他每年还会安排时间到工地上送清凉,给工友们送清凉油、风油精、防蚊液等防暑防蚊用品;去敬老院送温暖,免费给老人做健康体检、办慰问演出等;还组织自己药房里的医护人员,到社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5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