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一中获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多个项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尹玉龙)日前,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落下帷幕,龙泉一中模拟政协社团荣获优秀团队奖、优秀调研报告奖、最佳人气奖,其中,熊家乐同学荣获优秀新闻发言人奖,吴永琪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优秀模拟记者奖。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一项以高中生为主体的青少年创新实践公益活动,自2014年创设以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活动有全国各地69所学校近500名学生社团代表参加,是历届活动中规模最大、提案最丰富的一届,提案题材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彰显了新时代学生“心系天下事、年少有担当”的社会责任意识。

  在集体陈述分组展示大会中,同学们从提案的选题背景、数据分析、现状分析、建议举措等方面进行陈述,每个方面都建立在充足的论证基础之上。龙泉一中学生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表现折服了在场评委,一举夺得“优秀团队奖”。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环节,熊家乐同学以模拟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介绍《关于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加快乡村文化振兴进程》的提案,巧妙地回答模拟记者们的提问;吴永琪同学则作为模拟记者,积极向其他学校模拟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

  “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首席学科指导师’制度,更离不开浙江省政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碧漪的精心指导。”作为龙泉一中政治学科首席指导师,胡碧漪从去年12月份模拟政协社团成立以来就全程参与指导选题,并带领社团成员大量查阅文献、广泛走访调研、认真撰写提案。本次活动中,胡碧漪老师还到比赛现场对“小委员”们进行临场指导。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5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