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狠抓会风会纪 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龚云)“开会之前,先通报本次会议到会情况:本次会议应到会52人,实际到会48人,3人因公请假,1人因私请假。”锦溪镇党委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到会情况。2017年以来,无论大会小会,党委书记亲自抓会风会纪,每场会议开始前必通报到会情况,在锦溪成为制度。

  近年来,锦溪镇深化镇村干部考核机制,相继出台了《锦溪镇干部考核细则》《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严抓干部队伍建设。同时,成立由镇纪检委员组成的会风会纪督察组,在会前、会中督查会风会纪,并建立相应的台账,作为镇村干部年终考核的依据。该镇以制度建设为载体,通过党委书记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会风会纪持续好转。

  “会风会纪直接反映了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抓干部队伍建设,我们首先从抓会风会纪开始。通过从细节抓起,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同时,干部会风会纪执行情况也在干部年终考核奖上有直接体现,无故旷会一次扣500元,迟到早退扣50元,扣下来的钱全部奖励给全勤的干部。年终考核奖出勤率高的和出勤率低的相差1000多元,总报酬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相差将近9000元。”锦溪镇党委负责人介绍。

  “以前镇里开会,会议都开始了,还有人没到齐。从去年开始,每次开会镇里纪检都会督查,奖罚力度又大。现在,我们一般都会提前到场。”乌岙村党支部书记元先平说道。

  会风就是作风的缩影,会风不正、会纪不严就会出大问题。锦溪镇党委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潜移默化影响着各行政村的会风会纪。

  随着“五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村里的会议相对增多,会风差,效率就低。锦溪镇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实行考核,各村也把会风会纪执行情况作为村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村民代表任职考核的依据。考评不合格的党员,村支部会向镇党委打报告,将其组织关系转入镇警示党员整转支部委员会进行教育转化;不合格的村民代表,将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提议换人。

  中锦村党支部书记张则根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村里开会大家都很守纪律,不仅效率更高了,群众对我们村干部的评价也更高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5 10: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