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楫扬帆 构建人水和谐共生环境体系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春一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龙泉水利将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以习总书记的“丽水之赞”为动力,全力推进环境治理、生态经济、民生保障,建设生态“新高地”,打造宜居“新环境”,进一步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添砖加瓦。

  矢志不移护好绿水青山,创建美丽水域。紧紧围绕“美丽城市建设新要求、生态旅游发展新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实施河道生态化管理,定期进行河道清淤,坚持把截污纳管、清淤疏浚作为剿灭劣V类水的关键举措来抓,全力推进河道清淤治污,创建美丽河湖;继续落实水土保持规划,协调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水土保持工作,从源头上预防水土流失;立足水利发展优势,以项目建设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水清岸美、锦鳞闲游、碧水映村”的良好生态环境。

  凝心聚力筑牢生态本色,发展绿色经济。以生态渔业为导向,加强养殖尾水治理,改造落后产能,鼓励和引导养殖单位发展池塘循环水养殖、洁水鱼养殖以及其它生态养殖模式,着力培育大鲵、石蛙、溪鱼三大产业;继续开展河权改革,通过“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建立集保洁、渔业、建设等为一体的河道管理与开发长效机制,实现共赢共享。

  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提升民生福祉。积极探索符合水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推进城乡居民高品质生活建设。加强在建(续建)工程的建设管理与安全监管,促进在建水利工程质量提升,推进水利建设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计划投资12.8亿元规划建设230.7公里瓯江绿道;总投资13369万元分两期建设黄灌段防洪堤景观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已于去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持续推进世行贷款集镇给排水、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445.1万元建设岭根片区、锦溪镇联片供水以及八都安田等14村单村供水工程,以工程建设促进民生水利新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5 17: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