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争先进位大赶超 工作争速求实效

剑池街道村村互比打擂促干部“赛”着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方蕾 郑珞)比项目开工率、比矛盾化解率、比拆违完成率……近日,在剑池街道召开的2018年度5—7月份重点工作擂台赛上,19个村就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基层党建巡查、平安建设、治危拆违等“比武打擂”。

  “擂台赛”是今年剑池街道推出的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执行“季度考核、现场颁奖、交流表态、书记点评、例会分析”机制,每季度根据各村实际,制定一村一份“军令状”,以工作量大小、难度系数等为标准,19个行政村进行互比打擂。

  “每次接到‘成绩单’都很有压力,既紧张又期待。”吴处村党支部书记吴水源说,今年第一季度村里成绩“倒数”,他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感觉很丢脸。为了能在擂台赛中脱掉“落后的帽子”,该村由党员干部组建的18人攻坚团队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瞄准项目攻坚、环境革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调解矛盾纠纷等“重点戏”,自我加压,既比速度、又比质量,这次擂台赛终于跻身前列。

  此次落后的石退村党支部书记杨利军说:“这次擂台赛虽然我们村成绩不理想,但是这更能激起我们的斗志,接下来我们将集中对环境卫生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攻坚,举全村之力决战三季度。”就在会后,石退村村两委马上召开了攻坚会议,在村里设立了环境卫生评分公示榜,村干部率先带头,对村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摩拳擦拳争先进位三季度。

  “擂台赛更加激发了各村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斗志,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大家在工作中更有激情,在比赛中更有想法,在整个打擂中更有战斗力了。”街道干部季晓卫说。

  在全街道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中,今年上半年剑池街道工作硕果累累,曾家、张家区块土地和房屋成功征收,剑池西路排污管网工程、龙泉市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石达石隧道应急工程等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这段时间市民会发现,该街道区域内流动摊贩杂乱无序的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街道整体面貌有了质的提升,以文明城市复评为核心的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压力变动力,动力促能力,能力上台比一比。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剑池是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任务重、压力大,通过村级擂台赛,打造全科干部,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环境提升、维稳安保、基层党建等攻坚战,当前街道各个攻坚团队正铆足劲道相互比拼,营造了“比考赶超”的良好氛围,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6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