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预防儿童溺水,家长需知!

  一、时刻有效看护

  预防儿童溺水的首要行动是时刻有效看护。

  当你的孩子在水中时,无论是在泳池中、澡盆里,还是在开放性的水域中,不要自己看书或玩手机,因为溺水随时发生,并且溺水的过程很快。

  二、家中及周围溺水预防

  1.家中的水盆、水缸用完后立即清空;同时,在家长用水时,让幼儿远离。

  2.给幼儿洗澡后,立即清空水缸或澡盆中的水。

  3.家中的马桶要盖好,家中及家周围的水缸、水井等蓄水容器要加盖。

  4.保证浴室、洗衣房门关闭,避免儿童进入。

  5.如果房屋周围有开放式水域,应在院子或通向室外的房门安装护栏,以避免幼儿自行外出。

  三、泳池溺水预防

  1.确保带你的孩子去正规的泳池游泳。

  2.在下水前,确保你的孩子已经掌握关于水安全的技能;并确保你的孩子已做好热身运动。

  3.如果你与你的孩子一起在水中游泳,那么,必须让你的孩子待在你一臂以内的范围里。

  4.如果孩子自己下水游泳,那么,你需要时刻有效看护。

  5.儿童的水上游泳玩具不能替代标准的漂浮装备。

  四、开放水域溺水预防

  1.如果你带着孩子去海滩玩水或游泳,你要做到时刻看护。

  2.若多人一起到海边游泳,必须指派人员轮流看管孩子。

  3.若在海中游泳,一定要让孩子穿上安全、合格并且适合孩子体型大小的的救生衣,并扣好所有的扣带。

  4.告知孩子泳池游泳和在开放水域游泳的差异。

  5.如果带孩子一起坐船,家长和孩子一定都要穿救生衣,并保证扣好所有的扣带。

  五、教育你的孩子关于溺水预防

  1.告知孩子应在家长或成年监护人的看管下参加水上活动,不允许单独或与其他伙伴一起去水边玩耍或游泳。

  2.告知孩子哪里可以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水塘、水渠、江河不可以游泳,即使有人在游泳,也不能去没有游泳管理员、非专门开设的水域游泳。

  3.告知孩子如果发现同伴溺水了,他需要怎样做:大声呼喊,但不要下水;可以将周围的救生圈等扔给溺水者。

  六、学习心肺复苏,以备急救时用

  如果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即刻施行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8-16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