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正确看待微信朋友圈的“3天可见”

  “不加好友,朋友圈还可以看到最近的10条消息,加了好友却只能看3条。”自从微信推出朋友圈新功能后屡遭非议,但并不妨碍“3天可见”成为一部分人的朋友圈常态。不少身边的朋友设置了这个功能,但也有人向我吐槽这个功能带来的尴尬和误会。’

  前不久,我也想把自己的朋友圈设置为三天可见,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想法。周末想看一部电影,隐约记得有位大学室友在朋友圈推荐过电影列表。我点进她的朋友圈想记下具体电影名称,结果空空如也,只剩一条线,上面有几个大字:朋友仅展示近三天朋友圈。当时心里一阵失落。

  朋友圈曾是微信最热门的功能,是互联网时代最红火的社交场、繁华地。人们热衷于用它表达自我、获取信息、沟通关系。可为什么就越来越多的人淡出,在朋友圈里过起了隐居生活?

  最多的考虑是出于对隐私的担忧。很多人发朋友圈都有这种心理:我有自己的隐私,不想透露给别人太多个人信息。向网友展示个人生活和工作内容,是没问题的,但不等于要展示所有信息,为此就有了“分组可见”“分组不可见”“仅三天可见”等操作。

  当然,除心理因素外,还有很多其它原因。大多数人渴望通过朋友圈完成某种程度上的自我实现。可当人们对“打字三十秒,润色十分钟”式的费神费力感到疲惫,当有了怕别人多想、怕别人对自己印象不好、怕不能展现更好的自己等等诸如此类的想法,当别人加了滤镜的生活在自己心中投射下过多的阴影和焦虑,很多人也就只想做一个围观者而非分享者了。

  设置“3天可见”有种种原因,我们应该正确对待,而不是自己胡乱猜测,导致双方关系危机。我们更应该明白,朋友圈是我们维系人际交往的一种方式,但却不是唯一方式。 季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7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