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2021届新生军训纪实

  骄阳似火,意志仍坚。8月9日,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2021届新生迎来了初中学习的第一课——军训。他们在这里接受为期5天的军训洗礼,在这片放飞梦想的绿茵场上播种希望与憧憬,收获了成功与喜悦,迈出了初中生活的第一步。

内务整理

  誓师大会 少年扬帆起航

  8月10日,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2021届新生军训誓师大会如期举行。

董事长励志讲话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副校长乔凌霄对初一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军训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就 餐

  吴双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教官发言

  学校董事长孙黎明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磨砺坚强意志、培养干练作风、增强团队精神、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为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乃至整个人生打下基础,上交第一份满意的初中生活答卷。

  刻苦训练 做最好的自己

  军训期间,操场上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都永远定格在同学们的记忆中。

观看战争影片

  跑操、分列式、站军姿、消防演练、内务整理……虽然脚底磨出了水泡,同学们的脚步却更加坚定;虽然训练得腰酸背痛,同学们的脊背却更加挺拔;虽然晒黑了、流汗了、甚至流泪了,但是军训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

队列训练

跑 操

  野外拉练 经历酷热考验

  13日15时,天气热得发了狂。在教官的带领下,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沿着城区绿道行军。

  拉练途中,教官和班主任组织同学们一路呼喊口号,并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行进。

野外拉练

  虽然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不少同学小腿酸痛,但他们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饱满热情。在行军途中,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放弃,两小时后,顺利完成拉练任务。

  挺拔军姿 撑起少年梦想

  站军姿亦称“拔军姿”,它是军事动作的基础。按照军人的标准去“站军姿”的确很难,它需要同学们付出艰辛和努力才能实现。

站军姿

  无论进行何种科目训练,教官都要抽出一定时间对同学们进行“站军姿”训练。操场上,同学们列队成行,“立正”的样子如青松般挺拔。横看一条线,竖看又是一条线。一滴滴汗水,一次次咬牙坚持。

  “站军姿”就是练体魄、铸军魂、夯实队列基础,锤炼顽强意志,磨炼不屈毅力,炼就钢铁般的纪律。

  会操表演 展示飒爽英姿

  14日7时30分,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

学生家长观看会操表演

  会操表演包括跑操、分列式、内务整理等内容。同学们以昂扬的军姿、矫健的步伐、划一的动作,在学校操场上迎接最后的检阅。立正、稍息、齐步、跑步,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却是无数次重复的练习;短短几分钟的展示,浓缩的是同学们军训期间无数的汗水。在教官、老师、家长面前,同学们最终突破了自我,收获了成长。会操表演赢得了教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学校表彰了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表彰大会

  “因为追求,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奋进。磨炼顽强斗志,锤炼良好品质,铸就优良作风,争做优秀顺风人!”这是军训日记中的话语,也是全体参训同学的心声。

  撰稿:胡 杨 范桂婷

  本版图片由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提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17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