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远程监管机关办公房

  本报讯(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叶芳芳 季卓奕) “这间办公室的面积是22平方米,能否调取一下目前使用人员情况?”一大早,龙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蒋力平通过“办公用房智能图形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市政府某部门办公用房整改情况。

  今年7月上旬,龙泉市全面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实地督查,发现因为新进人员尚未到岗等原因,个别办公用房人均面积超标。当天该局工作人员专门前来跟踪了解后续整改情况。

  点击信息系统图纸上的一个个“方格子”,每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姓名、用房标准都可以快捷查询。同一楼层不同机关单位的用房,还以不同颜色进行了标识。据介绍,全市机关如果办公室进行装修、改建,必须通过系统的审核备案后进行。此外,针对派驻外单位工作人员等特殊情况,系统也可以进行高效识别。短短半个小时,整座大楼的几十间办公室就无一遗漏全部完成了复核。

  “过去对办公用房的管理监督费时费力却难以全覆盖,通过智慧化的技术手段,实现了精准高效的‘互联网+监督’。”蒋力平说。依托远程监管,办公用房是否超标准、实际使用情况与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情况是否一致、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是否存在未经批准重新占用,以及新搬迁的办公室、临时成立机构的办公用房和调剂的办公用房错报、漏报等情况,都能够第一时间在系统反映。

  《浙江日报》(2018年8月2日7版)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日报 2018-08-17 11: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