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任振鹤来龙调研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为清廉浙江建设站岗护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8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来龙调研党风廉政、清廉文化、清廉村居建设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等工作。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我市领导王顺发、郑建青参加调研。

  任振鹤首先来到中国青瓷小镇。依托“中国特色小镇”国字招牌,青瓷小镇管委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引领、特色服务、共建共享”发展思路,助推小镇健康发展,富有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品牌成功招引上海道铭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强势推进核心区域项目开发建设,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奔赴而至。在青瓷陈列馆,任振鹤被寓意为“知足者水存、贪心者水尽”的“九龙公道”青瓷杯所吸引。他说,做人亦如此,满招损、谦受益,要自觉养成信念坚定的人生追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随后,任振鹤前往锦溪镇中锦村。近年来,锦溪镇党委建立“党旗引路、军令交办”工作机制,以“军令状”销号形式实现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好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清廉村居、生活富裕等文章。在详细听取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开展等情况后,任振鹤要求,要一如既往抓党建促班子、抓党建促规范、抓党建促民生,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积极有为,积极探索建立有效长效机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既有让人望而生畏、寒光凛凛的“巡视利剑”,又有以莲示廉、借莲倡廉的青瓷器具。在龙泉宝剑厂、胡兆雄工作室,任振鹤在参观后指出,正义担当的宝剑文化、清新淡雅的青瓷文化都是龙泉清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象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加快建设“清廉浙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站岗护航。

  任振鹤强调,要突出文化导向,弘扬“主旋律”、常敲“警示钟”、管好“微单元”,以涵养清廉文化的战略布局,全力推动“清廉浙江”在龙泉的生动实践;要敢于监督亮剑,锤炼职责担当,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奋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为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0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