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余青年男女“情定柳山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实习生 陈芷茵 通讯员 游燕萍)“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17日,一场浪漫清新、主题为“相约七夕节,情定柳山头”的文化漫游盛会在岩樟乡柳山头村举行,吸引了百余名青年男女参与。

  在柳山头村文化广场上,一男一女组成临时搭档,他们通过“贴红纸”“砖块过河”“运气球”等游戏开展互动。活动现场歌声飘扬,欢声笑语阵阵,洋溢着甜蜜的节日氛围。

  “我从事的职业是电商,平时基本上都坐在电脑前面,没有什么户外交友的经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认识一些朋友,当然最好是能找到一个心仪的女朋友。”谭亮告诉记者,参与这场联谊活动的都是来自IT、电商、网络游戏等行业的单身青年,他们整日与电脑相伴,活动为他们交友提供了契机。

  游戏结束之后,青年们来到社庙前编红绳、许愿祈福,感受七夕节特有的民俗文化,用中国传统的方式表达对于爱情的美好祝愿。

  悠长的柳山头村古道上绿意盎然,鸟鸣嘤嘤不绝于耳。情侣们刚刚完成了一场7.7公里的“缘定今生”毅行活动,正牵手漫步在景色宜人的山林中,互诉情思。“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早就计划带着老婆过来参加活动,感觉蛮有意义的。我们结婚18年了,今天也趁着节日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气氛。”来自苏州的游客沈青夫妻俩说着便举起了紧握的手,这份喜悦惹旁人艳羡。

  “七夕是一个美丽的节日,我们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在岩樟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拥有的美好情感,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还举办了乡贤联谊会、文艺汇演、无我茶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静谧古朴的柳山头村增添了浓浓的浪漫情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0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