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合同签订率100%

锦溪镇高效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档案整理封存

 

土地承包合同签订

土地信息复核

土地信息录入

  锦溪镇土地确权工作涉及14个行政村的148个村民小组,应确权农户数2588户。基数大、时间紧、任务重。锦溪镇咬定目标,积极部署、快速推进,分工合作、全力以赴,促使土地确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截至8月9日,该镇已签订《农村土地(耕地)承包合同》2588份,签订率100%。

积极部署 快速推进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健全农村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础工作,事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和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是非干不可、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锦溪镇对土地确权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速推进。

  “土地确权是一项需要我们的干部和技术员沉下心思、俯下身子,逐家逐户下田测量才能做好的工作。”锦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在土地确权的一轮公示中,群众满意度高、数据准确率高,全镇干部欢欣鼓舞。

  自6月11日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以来,锦溪镇迅速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成立了由镇班子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兼任办公室主任、村联系领导为成员的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村联系领导全面掌握本村确权工作进度;驻村干部快速学习、详细了解土地确权工作的具体流程,全程参与工作指导。

  6月12日,再次召开了镇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全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村会计参加会议。会议再次强调了确权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村两委合理分工,加紧进度,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会上,测绘公司代表对测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村配合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镇分管领导对具体业务开展了针对性培训;镇农经站工作人员就村干部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确保工作指导到位、程序规范、平稳有序,让村干部吃下“定心丸”。

分工合作 全力以赴

  锦溪镇采取人员分片、工作不分片的做法,按工作的需要灵活调配人员,高效推进土地确权工作。镇干部把驻点联系群众工作与土地确权工作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打下基础。各片干部全力配合联系各户村民,保障后勤,确保了土地确权思路清晰、方法得当。

  土地确权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干部和技术员们没有抱怨,而是给自己更高的要求,主动学习确权的专业知识,全面掌握每户的相关资料和具体情况。

  在这过程中,镇干部抓住一切机会宣传土地确权工作的重要性,群众对确权工作知晓度和支持率都非常高,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和技术人进行实地外业测量工作。

  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团结一致,既分工又合作,以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在群众心里树立起更高威信。吴林村一农户未按时签订《农村土地(耕地)承包合同》,镇分管领导连日走访农户,发动该农户亲戚好友一起宣传政策,终于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签订了合同。百里村驻村干部马建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协助岭根村确权档案整理时,因过度疲劳,不慎摔伤,手臂关节脱臼、骨裂。她却说:“虽然土地确权很辛苦,但是在确权的过程中我对百里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做好其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版撰稿:项吴菊 彭兴龙 翁琳惠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8-20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