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丽水之赞”为引领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建设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洪

  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以“丽水之赞”为引领,以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为目标,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复兴”上先试先行,敢试敢行。

  精心做好城市规划。以打造丽水副中心、浙闽赣三省边境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山水古城、剑瓷名城、旅游新城”为定位,按照诗画龙泉的标准,精心谋划好城市设计规划。重点做好新一轮《龙泉市城市总规(2017-2035)》修编、城区总体城市设计、瓯江两岸亮化、城市综合体、棋盘山和九姑山等规划编制工作,把美丽龙泉建设的蓝图画好画实。

  精致做好城市建设。在城市建设上要重点做好“四块二线十点”项目建设,真心实意把城市建设的小事抓实、实事干好、好事做成。“四块”为:城东区块推进城东综合体项目建设、城北区块推进环城东路北延伸线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城西区块积极打造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程、城南区块开展城南火车站区块项目建设。“二线”为:推进城市绕城外环线工程,打通城市外环绿色通道;推进瓯江两岸亮化提升工程,打造流光溢彩夜龙泉。“十点”为,推进龙渊公园、披云桥、环城东路北延伸线、城东综合体、浙大主题公园、曾家张家区块拆后利用、沙潭静脉产业项目、城南火车站场区块、东茶路城市道路、剑池路排污管网市政等十大工程建设。

  精细做好城市管理。我们将以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为契机,强化好一把扫帚、一把剪刀、一只开关、一个平台“四个一”城市管理机制,注重剑瓷文化植入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助推城市管理水平上新台阶。同时,还要突出抓好垃圾分类、截污纳管、厕所革命等三大工作,使城市管理工作更加人性化,更具人情味,更体现文化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1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