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住龙镇水岸同治打造美丽风景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通讯员连海树周鹏)8月20日,住龙镇龙星村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正忙碌地铺设污水管道。

  铺设污水管道和新建污水终端处理池是住龙镇美丽河湖创建工程规划的一部分,旨在实现集镇范围污水零排放,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

  乌溪江水域是住龙镇最宝贵的资源,自今年“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住龙镇以乌溪江为重点目标,坚持水岸同治,全力打造美丽岸线,让家乡河呈现出水清岸绿的面貌,真正实现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对集镇江滨实施生态提升工程和美化工程,对沿河的生态环境进行清淤、拓宽、护岸等系列综合整治。目前,已在堤坝外侧架设景观“花带”,完成沿岸复绿近万平方米,实现2.5公里河道沿岸彩灯全覆盖,放养观赏彩鲤50000余尾,建成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天然泳池和人工沙滩,创意农业景观田、河岸游步道、傍水农家立面改造、生态堰坝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该拆除的坚决不留,该整改的规范提升。”住龙镇积极发挥网格员群众基础优势,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拆除阻挡在“三个弹孔”遗址前的一片涉及21户、有着50多年历史的破旧违建,规划建设了“弹孔广场”。通过“拆破透红”,将“红色记忆”与江滨有机融合,既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景观,也建成了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场所,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

  住龙水岸同治工作主要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为主线,同时积极全力打造河湖岸线“产业美”。对江滨沿岸现有农房进行“一户一品”美丽庭院提升改造,形成小景点32个。结合4A景区创建和乌溪江源头水利风景区打造,建设景观堰坝3座,与旅行社等合作开发水上皮划艇、竹筏漂流等娱乐项目6个,极大丰富了旅游的可玩性,拓宽了美丽河湖产业格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1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