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兰巨屏南住龙调研时强调

大力度促进农民增收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8月20日—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兰巨乡、屏南镇、住龙镇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20日下午,吴松平实地考察了兰巨乡大赛村招商引资农家乐项目、大汪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屏南镇上书蔬菜基地、旱塘岗农业小流域综合开发项目等,就农民增收、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有效对接市场需求,以市场引导生产、组织生产,进一步打通从农业生产向加工、流通、销售、旅游等二三产环节连接的路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以品质为核心,大力推动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名优品牌创建,构建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走生态精品农业发展之路。大力推动企业下乡、村企结对,落实高质量“消薄”共建项目,一村一策打造“造血”功能。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用好“政策、金融、人才”三把金钥匙,紧紧围绕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创业、农村改革赋权,联动推进农村产权、金融、扶贫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稳定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势头、挖掘经营性收入增长潜力、释放财产性收入增长红利、拓宽转移性收入增长空间,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21日下午,吴松平来到住龙镇赤岭村樱花谷森林公园、游客集散中心项目、江滨路沿线项目现场,调研住龙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吴松平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建设“大花园”的历史机遇,以乡村“旅游+”理念大力推进景区创建工作,全力将住龙景区打造成为带动一方农民增收致富的浙西南红色旅游文化高地、休闲度假胜地。他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在规划中精研细植住龙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质朴的民风民俗,进一步彰显红色文化、乡村风貌,完善景区功能配套和基础设施,铸造景区规划品质典范。要强化市场运作,用市场经济的思路、理念来引领景区创建,积极招引市场主体,激发市场力量,撬动市场资本,创新投入机制,做活景区业态和经营文章。要强化项目建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氛围营造,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和旅游产品品质。

  调研中,还研究部署了防旱抗旱和大搬快聚等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2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