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赴查田镇下保村、大樟岙村等地,实地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据了解,今年1—7月,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89.5毫米,较多年平均降雨量偏少了38%。7月以来,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降水明显偏少,高温日数偏多,各地旱情有所显露,部分地区经济作物和水稻、茶叶等农作物有不同程度受旱受灾。

  查田镇下保村、大樟岙村等地旱情正在持续,部分田地已出现开裂、发白,不同程度存在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王顺发来到田间地头,察看作物长势和受旱情况,同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和抗旱救灾措施落实等工作,并现场给予督促指导意见和交办工作。

  王顺发强调,当前要把抗大旱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力做好防旱抗旱保供水保民生工作。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客观分析、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制定科学的抗旱应对措施,强化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打井作业,努力减轻旱情给人民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各乡镇(街道)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合理、因地制宜采取应对措施,科学调度水源,保障人畜饮水、农作物灌溉等需求,千方百计指导帮助群众做好防旱抗旱和生产自救工作,同时要及时收集、汇总、分析、评估和上报灾情信息。

  王顺发还来到市气象局,通过高温干旱监测图等了解掌握我市旱情和气象条件。他要求,气象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监视雨情、旱情,切实加强科学监测、联动研判、精准预报,为防旱抗旱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2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