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已建“三新”特色经济工会53家,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党工共建”迸发新活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季月文 白蕾)“今年我们加入了农家乐民宿联合工会。工会给我们提供了技能培训,员工从业素质高了,行业经营也更规范了,让我们深感‘娘家人’的亲切和关爱。”日前,住龙镇“寻水双渡”民宿业主张增荣告诉记者,工会主动找业主,为大家创新创业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

  而这,正是我市在非公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兴起的“三新”工会组织组建工作给群众带来的福利。

  “三新”指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近年来,市总工会通过落实“党工共建”的有效措施,深入开展“三新”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活动,全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充满活力。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三新”特色经济工会53家。其中,联合工会25家,包含服务行业类联合工会16家、楼宇商圈类联合工会8家、特色小镇类联合工会1家;共有职工会员1783人,会员入会率达99.85%。

  市总工会在推进“党工共建”的过程中,还围绕地方特色工会建设与特色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以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特色小镇、特色经济类为重点领域,以商贸、餐饮、物流、物业管理等为主要对象,大胆尝试行业工会、市场工会等多种组建形式。仅上半年,就新组建农家乐(民宿)、木制玩具、安仁鱼头等联合工会16家,并启动“新三宝”妇女来料加工、共青团电商、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组建,逐步实现“三新”组织扩面覆盖。

  为了进一步推动“三新”组织员工入会,市总工会还在乡镇(街道)设立咨询处,现场办理入会登记,方便区域内的从业人员可以直接申请登记加入工会,实现随到随入、持证转移、动态管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3 22: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