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主导产业引领增长 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1—7月开发区规上企业累计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1.3%

  本报讯(记者吴必旺通讯员周郑想黄海龙)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1.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规上企业上缴税费同比增长11.4%……1—7月份,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取得可喜成绩,50家规上企业亩均税费达3.9万元/亩(不包括3家国有公司),开发区企业产能、税收和社会贡献度全面提升。

  8月23日,浙江金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上,13条机械手臂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不敢再接订单了,自从‘机器换人’以来,每天都是24小时生产才能赶上进度。”金丰机械以生产家用和汽车空调零部件为主,其产品主要销往伊朗、印度、巴西、美国等地。1—7月份,金丰机械的产值同比增长37.8%,缴纳税费110多万元,同比增长达400%。

  与金丰机械一样,浙江俊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今年也是产销两旺,生产形势一片大好。总经理李超说:“我们经过了两年的前期试验、试产,今年上半年二级配套产品快速增长,配套产品产值达到400万元左右,约占公司产值的四分之一。1—7月,公司产值近2200万元,增幅达78%。”

  取得的骄人业绩正是开发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机器换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选商引资为重点,着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智能化。1—7月,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新产品产值率35%;完成技改入库24家,计划总投资3.55亿元。

  在开发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1—7月,开发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主导产业优势明显,产业集聚程度明显提高:五金汽配行业快速增长,30家规上五金汽配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竹木制品行业增长迅猛,8家规上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4%;农副食品行业快速发展,4家规上农副食品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3%;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回暖,1—7月增加值同比增长22.3%。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3 23: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