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两山”理念为指引 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克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102字“丽水之赞”,不仅是对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推动绿色发展的高度赞扬,更是我们加快发展的总纲领和总方略。经信部门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围绕打造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着重做好“尽快破题、全面深化、继续稳固”三方面文章。

  做好尽快破题文章。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尽快破题。扎实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建成小微企业园17个。培育大企业尽快破题。认真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力争3年内实现主板上市零的突破。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尽快破题。加快汽车空调小镇培育建设计划,启动规划建设浙闽赣边际中心城市汽车城,着力将我市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做好全面深化文章。全面深化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聚力抓好《龙泉市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落实,持续推进“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品牌+”“能耗-”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现规上企业和用地5亩以上规下企业综合评价全覆盖,深入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助推我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低散乱”企业整治。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不达标企业为重点,全面实施整治提升,切实推动工业经济褪黑着绿。

  做好继续稳固文章。着力稳增长。重视工业经济的预警与分析,确保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全年工业投资继续增长15%以上。着力稳出口。围绕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创建,加快外贸企业主体培育,积极开拓境内外市场,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争端。着力稳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精准帮扶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全程“妈妈式”服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