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瓯江绿道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 因地制宜建设具有龙泉特色的瓯江绿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瓯江绿道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抢抓丽水打造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契机,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按照“生态为基、文化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充分依托生态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聚点成线,一带串珠,因地制宜建设具有龙泉特色的瓯江绿道。

  瓯江绿道是丽水国家公园和“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旗帜性、引领性项目,根据《龙泉市瓯江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按照“2018年全面启动、2019年全线贯通、2020年全部完工”这一目标任务,至2020年底,我市将建成总长288公里的瓯江绿道,基本形成全市域较为完善的瓯江绿道网络系统。

  沿着瓯江绿道规划线路,吴松平带队穿行剑池街道、兰巨乡、查田镇和小梅镇,实地察看南大洋小学段绿道至金村段绿道。吴松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详细了解瓯江绿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松平强调,要尊重生态基底,打造“本色”绿道。按照环山、顺水、沿城、绕村、连景的绿道设计理念,坚持“宜宽则宽、宜窄则窄”的原则,根据河流天然走向,充分利用沿江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结合生态堤防、水系治理、通景道路等项目,将绿道融入当地山、水、林、田、湖等景色中,形成浅滩、曲流、叠水等绿道景观,打造林荫花香、曲径优美、疏密有致、高低错落的,亲水、近水、滨水绿道系统。

  吴松平强调,要赋予文化内涵,打造“特色”绿道。坚持以“溯源青瓷之路·再现海丝盛景”为主题,在项目规划策划过程中充分考虑文化性,挖掘地方人文特色,创新文化表现形式,加强文化元素渗透,将龙泉本土文化通过古道、古桥、休憩驿站、亭台楼阁、标识标牌等载体进行创意性表达,着力建设面向群众游客平等共享的文化长廊和充满文化气息的特色绿道。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高质高效,打造“高成色”绿道。要充分发挥龙泉市瓯江绿道建设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城乡绿道网络规划建设时序,集聚市、乡、村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瓯江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落地实施。要建立由部门乡镇、乡贤、能人巧匠等组成的创新共建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专家团队,选择专业施工团队,严格按照拟定的导则和标准推进绿道建设,力争瓯江绿道建设走在丽水前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