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高山西瓜试种成功

  经过农业专家检测:中心糖度达12%,水分比普通西瓜高出20%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志翔通讯员雷慧)连日来,屏南镇上书蔬菜基地里,今年试种的西瓜品种已经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前来“抢瓜”,基地旁的空地上停满了采购商的货车。屏南镇坐落于高海拔地区,加上土质好、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西瓜糖分积累。今年初,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专家研讨、农户交流,该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原有的四季豆种植基础上进行创新,引导3个管理区农户分散试种、上书基地集中试种高山西瓜,种植面积近35亩。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培育,屏南试种的西瓜长势喜人,市区水果经销商纷纷闻讯赶来。“我跟基地老板早就通过电话了,让他在西瓜成熟时第一时间通知我。”龙城果园负责人廖华生笑着说,前一批带回市区的西瓜很畅销,高海拔的地域优势让西瓜更加饱满爽口。

  记者了解到,屏南今年试种的高山西瓜品种有“早佳8424”“锦霞8号”“浙蜜6号”“浙蜜5号”等,平均亩产5500斤,其中具有独特黄色果肉的“锦霞8号”品种卖出了每斤5.3元的高价。屏南西瓜采用高山传统农耕种植,瓜瓤肉质松脆,水分极其充足,口感清香甜美,经过农业专家检测,中心糖度达12%,水分比普通西瓜高出20%。在今年7月份“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上,屏南镇绿仁蔬菜专业合作社的高山小西瓜入选“杭州市民最喜爱鲜食果蔬”行列,打开了市场知名度,订单纷至沓来。为此,今年屏南试种的西瓜,实行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解决了瓜农们的后顾之忧。

  “高山西瓜也是屏南避暑产品的一个结合点,我们这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的果蔬,今年试种的成果也让我们对屏南西瓜产业充满了信心。”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镇里还积极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屏南镇西瓜品牌名称,着力塑造全镇高山西瓜统一品牌形象,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持续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红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