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纳税人点赞新税务机构 一站式高效服务省时省力省心

  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满月”。在这一个月里,改革推进的情况怎样,企业的获得感如何?笔者来到窗口,与纳税人一同体验税务机构一站式服务加速度,共享改革成果。

  一窗通办 办税效率加速度

纳税人为新税务机构的高效服务点赞

  市税务局在合并后首个征期就全力打造“1+1>2”的办税新体验,该局由事到人、由岗到责,配套式制定了一连串保障性措施,税收业务和信息系统的逐步整合,征管效率和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目前,16个办税窗口全部实行一窗统办,纳税人办税时无需再区分国地税业务,实现“一个窗口一办到底”,平均办税时间减少一半以上,真正进入办税“快车”时代。改革给纳税人带来更便捷的体验、更真实的获得感。窗口工作人员说,从互驻、共设到现在的合并,业务办理速度直线提升。这一个月里,纳税人普遍反映办税更加顺畅高效,体验到“飞一般感觉”。

  “以前需要在一个窗口先行申请发票代开、缴纳增值税后,再到另一个窗口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地方税后,才可以拿到申请代开的发票,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所有税费种的征收,真是太快、太方便了!”谈及合并后的变化,龙泉市新华家电维修部的办税人员周女士感慨地说。

  一网办理 税费申报全覆盖

  “以前网上申报的时候要分两边登陆,不仅麻烦,还很容易忘记申报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小税种。现在只要一次登录就可以完成所有税种的申报,比原来方便太多了!”提起新版网上税务局,浙江易之星空调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陈女士连连点赞。

龙泉市税务局合并后首个征期工作秩序井然

  机构合并后,市税务局积极整合资源,大力推行“一网通办”,纳税人只需登录一个界面即可一次性完成所有税种的申报,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依托高效便捷的网上税务局,仅申报业务单项,超过九成的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就可以在网上完成了,切实发挥了合力效应,让省时、省心、省力成为纳税人办税的最直观体验。

  一套资料 办税体验最优化

  “以前注销企业时,要提交两套资料,进行两次申请才可以完成。现在资料从两套变一套、申请从两次变一次了,大幅度的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龙泉市飞云涂料化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何女士一边办理注销业务,一边忍不住夸奖起来。

新税务机构实现“一个窗口一办到底”,平均办税时间减少一半以上,真正进入办税“快车”时代。

  为让纳税人方便了解机构合并后如何办税,该局积极推广涉税事项“二维码”。纳税申报、发票办理、优惠办理等办税事项,纳税人只需用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具体业务办理时,执行一套标准,收取一份资料,采用一个流程,一把尺子,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合并后带来的新变化,真真切切体会到获得感。

  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徐莹说:“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办税服务厅是向纳税人展示税务机构改革成果的最好‘窗口’。我们通过整合办税大厅,科学配置资源,强化业务培训,为纳税人送上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加优质专业的纳税服务,充分展示新机构的新税貌,让纳税人真切地享受到纳税成本‘1+1<2’和办事效率‘1+1>2’的改革红利。”

税务局2018年8月24日t2

  季微畅/ 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