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接力十五载 蓄势再出发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罗新海

  习总书记“点赞丽水”饱含深情和期盼,极大激发起人力社保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八八战略”在浙江践行15年来,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幸福、坚守人民立场的不变初心,彰显着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人民情怀,“民生红利”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日益凸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

  全力保障民生,增福祉。以全民社保为目标,推动应保人员全面持续参保,确保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0%和98%。健全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深入实施全民医保制度,推进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加大社保基金稽核监管力度,维护基金安全。

  全力服务经济,促发展。根据剑瓷、汽配、农旅等特色产业和缺口较大的人力资源需求,积极搭建“招聘+培训”一体化平台,保障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户等人员为重点,实施就业精准扶贫。提升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突出创业带动就业功效。同时,及时贯彻落实人才新政,以“两高”人才智力为重点,持续优化人才生态。通过“多渠道引才+精准式育才+多层次选才”等方式,实施“技能龙泉”打造计划和人才推优选优工作,为龙泉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全力维护稳定,促和谐。坚持企业发展和职工权益“双维护”,深入推进“双爱”活动综合试验区和“龙泉无欠薪”省试点工作,强化劳动监察执法和争议调解仲裁联动机制,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同时,做好人力社保领域的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平安不出事的底线。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