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挥统计职能 记录发展足迹 服务发展大局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映

  “丽水之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八八战略”彰显出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是我们加快发展的总纲领和总方略。

  统计干部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和正确运用“八八战略”所蕴含的优势论,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牢固树立“两山”发展理念,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主动适应新时代,聚焦聚力高质量,紧紧围绕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统计职责,做实做细做精各项统计工作,全力谱写统计工作新篇章。

  一是强化统计监测,当好发展的“记录员”。围绕“以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主题,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数据来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各项统计调查监测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好国民经济各行业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月度、季度、年度统计调查,让统计数据真实展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102字“丽水之赞”蕴含的殷切期待、殷殷嘱托,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发展质量、结构和效益,加强对发展的平衡性、充分性的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

  二是强化分析预警,当好发展的“预报员”。精准对接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加大对主要指标走势、重点领域运行状态、年度发展目标完成进度的预警分析。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特点和变化,及时反映发展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强化数据管理,当好发展的“信息员”。完善数据信息平台,拓宽数据收集渠道,规范数据发布流程,创新数据发布载体,做好各项统计数据的采集、加工、发布和共享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最新“家底”,夯实统计基础。做好GDP、服务业、文化产业、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产业核算,为社会各界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统计信息服务。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