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新定位 谋求新作为 促进新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小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丽水之赞”既是对丽水人民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各级干部的极大鞭策。市财政局将以此为引领和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秉持“实、稳、优”的浙江财政精神,切实履行好财政职能,充分发挥好财政优势,不断开创新时期龙泉财政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紧紧围绕增收节支,努力保持财政运行平稳有序。增收节支是财政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要立足培育和涵养绿色生态财源,进一步落实减税轻负的积极财政政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绩效的鲜明导向,把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切实规避财政运行风险。

  二是努力聚焦民生保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体制机制,全面梳理各类财政专项扶持政策,积极盘活和整合资金,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民生福祉、助力推进民生实事,特别要关注养老、医疗、教育等大民生,努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财政部门是综合经济服务部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以办事流程的“减法”换行政效能的“加法”尤为重要。我们要以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为契机,从根本上树立和增强服务意识,破除固化的办事“藩篱”,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办事流程再造,尽可能多地减少办事环节,切实改进服务态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