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标准严要求 打造乡村振兴的畲乡样板

竹垟畲族乡党委书记 杨惠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莅临竹垟考察,深情寄予我们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殷切嘱托。我们把嘱托牢记在心,以“丽水之赞”为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斗实干、奋力赶超,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美丽竹垟、风情竹垟、活力竹垟”,打造乡村振兴的畲乡样板。

  一是拓宽“两山”通道,发展产业促振兴。依托竹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别具特色的畲乡文化,发掘乡村生态、文化价值,推行“旅游+畲乡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模式,丰富音乐泼水、畲族婚嫁等风情旅游业态,打响“风情竹垟”品牌。坚决打好薄弱村消除攻坚战,紧抓“千企结千村”的政策机遇,积极探索联建厂房出租、农产品销售、民宿出租等壮村模式,全面完成消薄任务。

  二是招引乡贤回归,齐心协力促振兴。依托乡贤联谊会平台,深入开展“乡贤+引资引智”“乡贤+社会治理”“乡贤+乡风引领”“乡贤+项目推进”“乡贤+公益助善”“乡贤+文化传承”六大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讲习所功能,邀请教授、讲师、乡贤为群众授课,让讲习所真正成为宣传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群众增收能力平台,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三是强化机制保障,激发活力促振兴。常态化开展行政村“争先进位大赶超”擂台赛,让各村“量差距、比热情、晒业绩”,让擂台赛真正成为推进农村工作的最佳平台。深化移风易俗治理婚丧陋习专项行动,继续推广“一锅十菜两点心”婚丧宴席菜品制和婚丧喜事约定书创新做法。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推广全省首个少数民族信贷产品——“畲情贷”,破解群众创业资金瓶颈,提振群众创业信心,促进短、平、快项目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