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开启库区发展新征程

道太乡党委书记 胡丽香

  道太乡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线,深刻领悟“丽水之赞”饱含的深意,准确把握道太发展优势和存在短板,带领全乡干部群众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奏响老库区新跨越的发展最强音。

  一是在库区未来发展上要有新定位。继续打好“六三三”“三改一拆”等组合拳,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护好两岸青山、一湖碧水;深入挖掘水文化、渔文化、船帮文化、“水上青瓷之路”文化等库区特色文化,以环仙宫湖全域旅游综合体为主线,通过发展文旅融合、水旅融合、农旅融合、光旅融合等项目,提升美丽乡村内涵,丰富美丽乡村业态,全面打响“瓯江风情、滨江小镇、亲水之乡”品牌。产业化沿库村庄垂钓服务项目,全力打造浙西南养生福地、垂钓乐园。

  二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有新作为。以“生态精品农业”为重点,全力促进油茶、板栗、石蛙、中蜂等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积极推行高山田鲤鱼、高山田螺试点养殖,进一步培育扶持龙头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以长效消薄和产业扶贫为目标,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发挥专业合作组织、致富能手的引领作用,促进农户增收,实现长效脱贫;以招商选资为推手,整合库区优势资源和国有闲置资产,引入项目、引回能人、引进资金,鼓励干部创事业、乡贤创新业、百姓创家业。

  三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要有新突破。切实推进锦安、夏安传统古村落建设、大白岸精品培育村建设、荷上畈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加快推进枫坪垟现代林业项目建设、G322改线工程的政策处理。同时,紧密结合乡情,抢抓战略机遇,力争更多项目落户道太,积极配合做好瓯江绿道网格体系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坑口至安福湾段绿道相关工程尽快施工;积极争取供村、双平区块供排水世行贷款项目立项开工;加快推动仙居至庆元公路道太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立项、早实施;积极谋划抽水蓄能电站,争取完成可行性报告及项目前期实施规划方案。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7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