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夯实生态底色 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龙南乡党委书记 翁积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丽水之赞”,让龙南全乡干部倍加鼓舞。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认清使命,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始终遵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嘱托,以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唱响实干最强音,让“八八战略”在龙南扎深根结硕果,开启“绿色转型、美丽富民”的加速度,助推乡村振兴。

  以绿色为引领,绘就新蓝图。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绿色浙江”要求,守护好龙南的“绿水青山”,充分挖掘高山生态优势,打破固有的“偏远山区”枷锁,创造美丽宜居宜游宜业新龙南。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发展底色,致力发展“高山养殖、高山蔬菜、高山水果、职工疗休养、香菇文化”五大产业,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龙南的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以民生为导向,展现靓风采。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传统村落建设、治危拆违等工作为契机,在对蛟垟、下田、底村等村庄进行拆破拆旧的同时,融入历史,保留古风古貌,打造有记忆、有故事、有乡愁的新龙南。如今漫步龙南,到处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美丽村庄星罗棋布,绿色产业不断崛起,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美丽龙南、幸福龙南正在成为现实。

  以文化为载体,共建美花园。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保证质量和品味,保持田园风貌和乡村气息,在建设中做好加减法和优化,确保建成后村民不仅吃上“生态饭”,还要吃上“旅游饭”。依托天然生态优势、浓厚的耕读文化氛围,致力于发展高山精品民宿,凤羽山庄、孝德堂、隐逸山庄等民宿一个个崛地而起。以“文化+”为切入点,注重深度挖掘和开发文化元素,加速培育乡村文旅产业新业态,打造富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化文化优势为发展优势,让人文龙南深入人心。同时,不断弘扬香菇文化,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美丽乡村更有“里子”,不折不扣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8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