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烦躁吗?不妨给自己的情绪放个假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整天抱怨事情多得忙不完,日子过得很“悲催”。电梯等得久一点就心急如焚,路上堵个车就心生怨念。二十几岁的大好年纪,却过得像更年期一样暴躁。

  笔者反思,自己也时常有这样的状态:事情堆积在一起,却无从下手,看着时间流逝,着急却不知如何解决。最终,稿子没写出来,在他人看来却是一天忙到晚,消耗自己的体力和心力不说,甚至常常情绪就像吹气球,不满和烦躁全攒在心里。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情绪与心事,大多是不如已意,患得患失。说好听点,这是完美主义,什么都想要,却又害怕失去。换个角度而言,则是得到怕担不起,失去怕伤不起,掉进忧伤的坑里。其实人生没有那么复杂,说白了就3个字:看得开。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不断努力,享受付出的过程,对结果不计较,想开了,就轻松了。

  一个人的快乐,不在于他拥有多少,而在于他计较的少。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出。曾有专家研究过,当人在发呆时,大脑处于放空状态,大脑中的α脑电波会加强,这种特殊的脑电波可以抑制信息超载,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不安。

  不是一味的工作便是好的下属,能把事情做好才是领导真正想要的。在如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当我们感觉精力跟不上,出现精神萎靡、工作效率低下等症状,不妨给自己的情绪放个“假”。给自己半小时,远离喧闹的环境和倍感压力的场合,把所有的事情像电源一样关闭,做想做的事,听想听的歌,看想看的电视,哪怕去运动发泄也好。这时你会发现,压力释放出去了,心情会变好,注意力会更加集中,从而能更好地掌控局势,有效地完成手边重要的工作。

  若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9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