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600余名专任教师接受业务能力水平考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兰盛龙)8月25日—26日,龙泉一中、龙泉三中迎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全市初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变身“考生”,走进考场接受业务能力水平考核。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第一次开展教师业务能力水平考核,考核力度大、参与面广、导向明确。参加考核的1600余名教师均是我市50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和幼儿园在编在岗专任教师。

  “试卷内容很丰富,可不是一般的刷题。”参加语文考试的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刘丽芬老师一走出考场就说,试卷主要考察教师的语文素养及基本能力,题目不是很难,但是要考出好成绩,还需要实力和功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业务能力水平考核现场,声情并茂的歌声、流畅的器乐技能、气势雄浑的武术操、意境深远的绘画作品和风格各异的个人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市体育艺术教师的新形象和过硬的基本功。“此次考核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上垟小学体育老师叶江昆说。

  据了解,全市干部教师业务能力水平考核是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举措。通过考核能够及时了解教师平时对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可以更好地、有的放矢地组织教学教研活动,起到以考试促进学习、以考试促进教研、以考试促进培训等作用,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水平。

  秋季开学前,教师们还将进行集体大备课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于教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9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