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 “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网格员为村民“代跑代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范炳森)“怀孕已经6个多月了,眼看就要生娃了,准生证还没办下来,这该咋办呀?”日前,家住八都镇白角村的巫晓伟和胡华夫妇正为这事发愁。原来,她们夫妇俩在温州种菜谋生,想办准生证,却又不知该如何办理。

  白角村全科网格员邱作聪在巡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电话咨询八都镇“四平台”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人员,在了解所需的证件、材料及注意事项后进行“代跑代办”,为夫妇俩拿回了需要填报的资料。夫妇俩填写好相关资料后,邱作聪又带夫妇俩去镇里顺利办好准生证。“邱作聪的热心肠,平台工作人员的高效率都让我们倍感舒心。本想着办证会很麻烦,没想到没费多少时间就办成了。”巫晓伟说。

  “像这种帮育龄妇女办理准生证,放在以前折返一趟都要花上大半天,如果不清楚所需的证件、材料及注意事项,还不一定能办成。”邱作聪说,现在镇里的网格员“代跑代办”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在方便村民办事的同时,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耽误事。

  八都镇把“四平台”建设中的网格员与“最多跑一次”相结合,将过去的“人情帮忙”上升为一种工作制度。紧紧依托“四平台”建设,将辖区29个行政村分割成29个大网格,每个村配备2名网格员,协助村内民政、社保、卫计、保险和华数广电等事项,同时网格员还身兼村里的代办员,为村民提供老年人优待证、准生证办理,申请困难临时补助等代办服务,实现村级申请盖章、前置资料“一步到位”,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八都镇62个全科网格员已为29个行政村的村民“代跑代办”服务近千余人次,涉及民政、社保、卫计等事项,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9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