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革开放四十年

回顾四十年风雨征程 谱写新时代林业篇章

  四十年,龙泉林业栉风沐雨、无问西东、逐梦前行;四十年,见证一代又一代龙泉林业人的芳华和成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龙泉林业的发展进程,是一场质的飞跃,更是一次创新蜕变。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让我们透过一张张照片,品读龙泉林业人的光阴故事。

  每一个定格的瞬间,泛发着光阴的色彩,记录了曾经的美好和过去的印迹。

林业“一本图”系统界面

  小小木排,沿着瓯江顺流而下,承载着老一辈林业人的过往,唤起他们内心深处的记忆和共鸣。

  岁月如歌,那些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青春的律动激荡成绚烂缤纷,在似水的流年里沉浮。野外作业的标配是卷尺、罗盘仪、三脚架和纸质地形图等,每次上山都是“负重前行”。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2004年,龙泉林业开启信息化建设之路;2014年,集成林业信息“一本图”系统,实现了林业数据共享、资源整合,信息不再是孤岛。2017年,建成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了森林资源信息化动态监管,有效推动“智慧林业”迈进新阶段。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2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3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野外作业采用无人机、“PAD+软件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数据互通、资源共享。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龙泉林权制度改革的系列探索实践,开创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等8项全国林改先河,有效破解了森林资源流转难、变现难、融资难等全国性难题,实现了“叶子变票子”“活树变活钱”“生态变资产”“青山变金山”。龙泉林业先后荣获全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试验示范基地、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等15张国家级“金名片”。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4

  生态更美 持续推进美丽林相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使得龙泉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森林覆盖率高达84.3%,林木蓄积量1912万立方米,均居全省前列。

  产业更强 大力发展毛竹、香榧、油茶、竹木加工、森林旅游等生态产业,让林农不砍树也能富。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5

  百姓更富 林农可选择贷款变现、流转变现,还可依托森林旅游、生态休闲产业,发展生态经济。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奋进征程路。未来,龙泉林业人将带着这份荣耀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6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7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10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11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13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14
林业局2018年8月2日t18

  龙泉市林业局供稿

  图文:李一珺 陈飞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29 1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