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脑瘫儿医治无果 遗弃致死获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丁海芳)面对一岁半无法治愈的脑瘫病儿,四处求医无果后,江西一对年轻夫妻将孩子遗弃在他人家门,导致患儿死亡。8月22日,市人民法院对该起遗弃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胡某、朱某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

  2016年12月18日,胡某在江西某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因脑部长时间缺氧,该男婴患上了脑瘫。此后,胡某和丈夫朱某及公婆就带着儿子辗转北京、上海、河南等各大医院,四处求医问药。近一年的治疗,孩子病情依然没有好转,不会翻身,不会讲话。今年1月,在花光了家中十几万的积蓄后,胡某夫妻把孩子带回江西老家。再次怀孕的胡某面对这个一岁多哭泣不断的小婴儿,身心遭受极度折磨。

  “再这样下去,不仅孩子治不好,家里人都要被拖垮,还是把孩子送福利院去吧。”这样的想法不止一次在胡某的脑中出现。但父母健全的孩子,福利院是不会接收的。通过与在温州上班的朱某商量,两人决定把小孩遗弃,让好心人代为送去福利院。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朱某父母的默许。

  3月26日晚7时,朱某驾驶汽车,与胡某、朱某父母及孩子5人从江西贵溪出发,往温州方向行驶。次日凌晨,车子在我市一个高速出口边的村子停下,胡某把包裹着被子的儿子放在他人门前,盖上丈夫的外套,旁边放了一个旅行袋,除了奶粉、尿不湿等物品外,还留下1100元现金红包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生活困难,请好心人转送福利院。”

  让胡某等人没有预料到的是,那栋房子并没有人居住。直到27日早上6点半,隔壁大妈发现弃婴,随即通知了村干部,之后该弃婴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官认为,虽然胡某夫妇为了给孩子治病,竭尽全力,但因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年幼患病儿子,将其遗弃致其死亡,行为恶劣,两人行为均已构成遗弃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30 08: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