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年度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结果出炉

我市连续三年被列入二类县第一档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叶志伟)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2017年度26个县(市、区)发展实绩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我市被列入二类县第一档,是丽水6个二类县中唯一一个列入第一档次的县(市),也是丽水唯一一个连续三年被列入二类县第一档次的县(市),喜得“三连优”。

  根据《淳安等26县发展实绩考核办法》规定,省财政将以上一年省财政转移支付为基数,对考核结果为第一档次的县(市)追加5%的资金奖励,同时奖励200亩土地指标。

  据了解,自2015年,省委、省政府开展淳安等26县发展实绩考核工作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每年将发展考核任务的争先进位作为助推龙泉经济社会全面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道路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导向、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动民生改善为核心,持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通过精心打好“五张牌”,全力培育“新引擎”,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龙泉的实践,较好地完成了《26县发展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当年各项指标任务。

  2017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82元,同比增长10.2%,增幅位列丽水第一,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611元,同比增长16.7%,增幅位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二类县及丽水九县(市、区)首位。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9亿元、增加值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3.4%。

  同时,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548元,同比增长率8.4%,地方财政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4%。实现两夺治水“大禹鼎”,以满分成绩夺得“平安金鼎”,为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迈出了坚实步伐。

  此外,我市强化生态保护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持续纵深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力打造升级版美丽城乡环境。全年新增森林面积2867亩,森林覆盖率达83.37%。地表水断面水质、出境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全年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高达99.7%,PM2.5平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列全省首位,成功入围全国“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获评2017年度省“四边三化”行动优秀市(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30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