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消薄”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精准“消薄” 长远长效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8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专题调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翁志鸿、雷超、黄国勇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实地调研了小梅镇集镇农贸市场、查田镇街头桥区块标准厂房等联建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消薄”办、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工作汇报。王顺发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采取资产盘活、物业出租、发展产业等多种模式,全面完成“消薄”工作“双百”任务。下一步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继续巩固扩大“消薄”成果,长远长效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

  王顺发强调,要从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消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历史使命感。建立健全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长效机制,为第二个高水平阶段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新阶段“消薄”工作各项任务。要抓实项目壮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萧山“飞地”等市级项目和乡镇(街道)联建项目纳入到市乡两级壮村公司平台,通过实体化运作,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要深化村企结对壮村,抢抓“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机遇,主动对接,精准谋划,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要不等不靠壮村,夯实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收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认真准备,确保高标准通过上级考核验收。市委组织部、农业局、财政局、工商联等各有关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考核标准,逐一对账,查漏补缺,落实落细迎接考核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经得起查验、经得起问询。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8-31 15: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