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专题研究推进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重点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9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民生实事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务实作风落实“丽水之干”,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把必须要做的和有条件做好的民生实事做实、做到位,让龙泉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对我市涉及省、丽水、龙泉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明确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吴松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初计划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十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工作值得肯定。

  吴松平强调,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没有理由完不成。办好民生实事,认识要再提升。十件民生实事是经过广泛调查论证、征求意见、综合考量筛选,并通过人大代表票决明确的,事事关乎民意,件件连着民心。必须充分认识到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民生实事办理水平和实效,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

  吴松平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进度要再加快。要进一步抓关键、明重点、补短板,对照省、丽水、龙泉十方面民生实事进度滞后事项,加强研究分析,抓住症结所在,改进工作方法,科学调度安排,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农村消防安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教育基础设施提升、交通出行便民等方面民生实事推进难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吴松平强调,办好民生实事,保障要再强化。要建立健全规范有序、务实有效的操作程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机制,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整合各方面资源,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全力保障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民生实事百分之百完成、百分之百兑现,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攻坚和选商引资“三抓”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4 09:12



龙泉政府网